【环球网报道】据“今日俄罗斯”(RT)5月31日报道,德国报业巨头斯普林格集团(Axel Springer)旗下媒体德国《世界报》和美国“商业内幕”网站根据一份

【环球网报道】据“今日俄罗斯”(RT)5月31日报道,德国报业巨头斯普林格集团(Axel Springer)旗下媒体德国《世界报》和美国“商业内幕”网站根据一份
【环球网报道】据“今日俄罗斯”(RT)5月31日报道,德国报业巨头斯普林格集团(Axel Springer)旗下媒体德国《世界报》和美国“商业内幕”网站根据一份文件称,德国政府在过去几周减少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,并由此宣称这是“普京推动下的放缓行为”。RT评论说,德媒是在指责德国总理朔尔茨“听命于普京”。“商业内幕”报道称,德国《世界报》获得的文件显示,在今年3月30日至5月26日之间,德国仅向乌克兰交付了两批轻型武器。此外,乌克兰要求德国提供鱼叉反舰导弹,但德国没有同意这一要求。RT称,《世界报》指朔尔茨不仅拒绝向乌克兰派遣德国坦克和装甲车,而且德国“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值得一提的轻型武器”。“商业内幕”网站认为,这都是“普京推动下的放缓行为”。报道提到,5月28日,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、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通话,普京警告马克龙和朔尔茨向基辅提供重型武器可能会“进一步破坏局势稳定”。该网站称,朔尔茨因为对俄乌冲突的反应而受到严厉批评。尽管他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,但他却拒绝批准提供重型武器。RT称,美国“商业内幕”网站和德国《世界报》都属于斯普林格传媒集团所有,而该集团的价值观明确声明支持北约,并要求所有德国员工都签署该声明。因此,RT认为,这家“亲北约”的德国媒体集团所做的相关报道是在指责德国总理朔尔茨“听命于普京”。对于RT曝出的德媒指责,有网友在RT这篇报道下发表了不同意见。有人说:“德国终于意识到把钱投到海里是不明智的。”↓但也有人说:“就算美国给德国施压,德国人也没那么蠢。他们知道这是在花冤枉钱……”↓据RT报道,朔尔茨多次告诉德国媒体,他支持乌克兰,但同时不希望看到德国和北约直接卷入与俄罗斯的冲突。今年4月,朔尔茨曾表示,德军武器库存已耗尽,柏林不能再向乌克运送自己的武器,但他表示,德国政府仍将继续保持与本国军火商的友好关系,并与其他西方国家在对乌军事援助上保持密切联系,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装备支持。责编:夏丽娟